絕頂聰明這輩子距離我遙遠的事情很多,絕頂聰明這事絕對是可以擠進前三名。跟絕頂聰明的人相處,通常會有壓力,也通常讓我腦力得快速翻轉,相當吃力。上週跟老闆吃飯,本來是說好一堆同學一同前往,但因故就變成我單獨跟老師走了一小段路,而看似小小一段路,我卻是百般惶恐且充滿壓力地亦步亦趨,感覺像是走了十萬八千里路。沿途飆汗...老師的禮服絕頂聰明是系上公認,要瞭解其聰明之處,還真是得千穿百孔才能稍稍得到一絲絲訊息。當然老師的聰明不是我三言兩語可以道盡,但若要硬說其對我最大的影響,恐怕就是抓取要點這事了。別看重點人人都會抓,關鍵字人人都會下,老師的提綱契領之神速,是常人的一半或三分之ㄧ不到,那速度那精準,總是讓我當場瞠目結舌。不管是上課不管是研究,也不西裝外套管是人之間的談話,老師總能神準地了解核心,但也常常神準地戳中要害,哈哈哈!!而最妙的是,這樣的腦筋加上直爽的個性,常讓不知情的人當場發毛,可我卻常是在背後哈哈大笑。直爽說出報告的缺點或是偷懶同學的缺失,其實是老師為人師表作育英才的原則,出發點都是很好的,但更多時候是覺得老師過於雞婆,要命地古道熱腸,這樣實在會讓人有壓力ARMANI,不知所措,在那當下阿,哈哈哈!!我身邊聰明的人,一時也說不完,而這樣絕頂卻常讓我驚呼的,呵呵!還真是少之又少...會這樣說是因為,這些人很多是來陰的,鋒芒藏得實在隱密,不戳別人就算,甚至有些過度包容。真的是相當難得!!也讓人感覺這世界有愛,有許多同情的愛,呵呵呵~~~今天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想到,覺得這事得提上來說說,可能是心底亂買房子想的事情,總算有些眉目,整理整理也好。也可能是因為這學期因研究工作因課業需要,訪談了將近三十位吧!!挖,第一次看這數字還真嚇到,但錄音筆的紀錄會說話,這樣的訪談之後,加上面對面的許多觀察,讓我吸收不少,別說逐字稿打到讓我的手肘看中醫,光是那分析就讓人...嗯腦袋精進了許多。人真的有很多種,而這樣聰明伶俐,加上實務作為等等情居酒屋況綜合起來,我似乎也理出了一些看法。像是每聽到這樣的訪問,打著這樣的逐字稿,耳朵的刺激加上字義的咀嚼,我逐漸發現有些人的說詞就是可以這樣的快意,不反覆,不贅字,表達清楚,觀點獨特。哇!!雖說人有百百種,但腦袋快速翻轉且口條清晰的總和,還真是少之又少。其實對我影響最大的,並非羨幕而已,這樣許多訪談以及謄稿作業累積下來,我會場佈置發現一件事很特殊,那就是每當我跟這樣的人在進行訪談對話,或是事後整理這些訪談資料(包括聽錄音.打逐字稿)時,我的心情總是相當雀躍,有種莫名的興奮,而這樣愉快的心情來自於什麼樣的動機,哈!!我竟然說不出來,反正就是搞不清楚,就是喜歡就對了。唉!!我說你牛...牽到北京還是牛....。如果這些訪談或分析能讓你從中汲取一些,哪怕是只有一酒店工作丁點,嗯!!那還真是老天的恩惠,不妄此生,即便結果應該~還是~絕對~無法跟聰明掛上勾,但至少離呆滯更遠一些了....。真是件令人超開心的事,哇哈哈!!!!!!!!!!!!!!!!雖說聰明令人羨慕,跟他們的交集也很令人興奮,但故事不是這樣就劃下句點,我後半輩子還有很長的路要走,想遠遠拋掉呆滯還有很多的努力得做。有位朋友曾經告訴過我,知道自己不如情趣用品人就要比別人勤快,她以自己為例說,人家讀書通常念一遍,她絕對念十遍。這樣告訴我,我當然很瞭,知道你對我"明說"的百般用心。但...唉就是懶惰成性,現在回想起來,還真覺得有那麼回事,所以才會求知若渴般,砸錢唸書,哈哈!!好險是為時還不算太晚~~~~如下許多圖 : 牛牛常說我回老家總會帶書給他們。耶?對耶!想起來這也是一種求知吳哥窟若渴的表現,對於身邊的人,我總是不忘給點精神食糧,雜誌或是書籍,希望大家都能從中獲益。其實出發點很簡單,說穿了不過是自我的一種安慰,自身不足的一種彌補,希望從別人身上彌補,呵呵~~~(怎麼說到底還是懶~該看書的明明是你!!!~怎麼老塞書給別人)很奇怪ㄋㄟ你???以下是最近一次帶回家的歐米亞給~文字以外,也有人需要動畫或其他資訊的刺商務中心激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t87vtl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