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山網訊(記者張婧 張莉報道)“以前總聽說電動車要辦理牌照,但後面就不見動靜,這次真的執行了,我覺得早辦早省事。”10月9日,在電動車辦理牌照的第一天,正在窗口辦理牌照的市民馬女士告訴記者說。
  10月9日12時,記者來到位於阿克蘇市解放中路的阿克蘇市車管所,剛一進入辦事大廳,就看到兩個寫有“電動車”字樣的紅色指示牌,分別懸掛在兩個辦事窗口上方。當時前來辦理電動車牌照的市民自覺排成兩排,一直延伸到下一個辦事窗口。截止當天18時21分,在阿克蘇市車管所成功辦理電動車牌照的市民已經達到217位。
  排在隊伍第一位的馬先生,是在上午11時左右來到車管所的,他是今天第一位來辦理電動車牌照的市民。“9月底的時候,我在報紙上看到電動車辦理牌照的消息,聽說年底之前辦理,費用會減半,想著也能省點錢。”馬先生說。
  記者跟隨馬先生,先是在登記窗口登記基本信息,之後在繳費窗口繳納20元的制證和車牌證費用,隨後到登記窗口旁邊的制證窗口領證。
  12時許,馬先生看到了自己辦理好的電動自行車行駛證,在行駛證上,有“車號、住址、車架號、登記日期、有效期限等內容。”
  記者看到,馬先生的綠色電動自行車牌照上併排寫著“新電N”和“00005”。
  “這是個很吉利的電動車牌號,我覺得特別好記,作為第一個辦理牌照的市民,拿到這樣的號碼牌,我很開心。”馬先生說。
  當記者問及電動車牌號時,阿克蘇市車管所警員向濤說:“電動車的車牌號碼是按順序排下來的,並不是市民自主選擇的。”
  排在第二位的任先生,看著馬先生拿走的牌照,很期待自己的會是什麼數字。“其實什麼號碼都不重要,我的電動車能有個身份證才是最重要的。”。正說著,任先生的車牌號也出來了。“00010,這個號牌也很順口,我很開心。”任先生說。
  當問起今日辦理牌照一共繳納多少費用,馬先生告訴記者說:“10元的車架號費用,制證和車牌費用是20元,拍攝兩張電動車照片花去30元,還有就是120元的保險費用。總共算起來是180元。”
  向濤告訴記者,如果市民家中有相機,也可以自行拍照,但是要從電動車後方四十五度斜角拍攝,並且在電動車的周圍不得有遮擋物,洗出的電動車照片應該是清晰的5寸全車照。“市民也不用擔心辦理會耽誤太多時間,只要證件齊全,10分鐘以內就可以辦好。”向濤說。
  向濤一再補充說,外地人口辦理電動自行車牌照,還需要額外提供一份臨時居住證明。因為前來辦理電動車牌照的市民比較多,希望大家可以錯開高峰期。“我們上班時間是早上10點整,下午是15點30分,希望大家能儘早來辦理電動車牌照。”向濤說。  (原標題:新疆阿克蘇電動車上牌首日場面火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t87vtl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